為反映資源回收市場及基金運作狀況,並鼓勵回收業者針對廢玻璃容器進行分色分類作業,環保署公告調整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相關調整內容可至該署網站環保法規網頁查詢。 

        環保署表示,本次調整的廢容器補貼費率,係通盤檢討各材質的回收貯存清除處理成本、再生料市場價值、稽核認證作業成本、基金財務狀況等補貼費率影響因素,並由工商團體、環境保護團體、消費者保護團體、學者專家及政府機關等各界代表所組成的資源回收費率審議委員會完成審議後,始予訂定。除將廢紙餐盒等其他紙容器的補貼費率,由現行每公斤4元調升至6元,提高回收經濟誘因外;同時針對單色及雜色的廢玻璃容器,增訂差別補貼費率,鼓勵回收業者進行分色分類作業,提高廢玻璃容器再利用效益。 

        環保署指出,近年來國人資源回收觀念不斷提升,我國廢容器回收量,自87年約12萬7千公噸,迄100年已大幅提高達52萬1千餘公噸,資源回收成果顯著。該署特別籲請民眾,持續配合做好資源回收工作,一起為我們的環境努力,若有任何資源回收的問題,歡迎撥打資源回收服務專線(0800-085717),或至資源回收網站查詢。

 

 

 

 

Other posts:

購買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3,000元,延長至103年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知識擂臺賽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車回收有獎金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檢舉高噪音車的方式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資訊物品回收站」活動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研討會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署修正非塑膠廢容器稽核認證手冊 認證作業更完備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家電回收宣導海報創意設計競賽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