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喝完一瓶清涼的飲料瓶罐,你會想到要將飲料瓶罐回收嗎?其實只要加上你小小的一個回收動作,可免除環境污染外,這些回收資源都有可能點石成金,再度變成生活中實用的物品,亦可減少原物料的使用喔! 

        環保署表示,回收廢塑膠容器除了可以減少能源消耗,回收處理後的再生料還能創造龐大的再生料經濟價值。去(100)年廢塑膠容器總回收量約為19.3萬公噸。這些生活中的瓶瓶罐罐經妥善回收處理後,不但每年可以節省約7.6億元的垃圾清除處理成本,還可產出約16.9萬公噸再生料,同時還創造了約48.3億元產值。其中,廢寶特瓶再生碎片寶特瓶產值約高達27億元。 

        環保署指出,目前台灣地區廢容器回收商約有290餘家,而具有領取環保署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資格之處理廠則有17家,回收廢塑膠容器材質包括PET、PE、PP、PVC、PS等。廢塑膠容器經過分類回收後,再經處理廠處理後之廢塑膠容器再生料,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日常使用之塑膠製品,如PET再生料可製成紡織品、PE再生料可製成光纖管材、PP再生料可製成塑膠棧板等,循環再利用之成效豐碩,並創造更多綠金與商機。 

        近年隨著國際環保意識抬頭及綠色消費之普及,台灣廢塑膠容器再生料品質已備受國際肯定,如寶特瓶再生酯粒,可作為國外食品包裝用途,亦可製成寶特瓶再生運動球衣,因此,妥善回收資源可創造廢棄物再利用商機,並減緩地球資源耗竭。環保署呼籲,請民眾平日養成做好廢容器分類回收習慣,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再創綠色經濟奇蹟。民眾有任何資源回收問題及意見可撥打電話到環保署設立的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或環保署資源回收網查詢(http://recycle.epa.gov.tw),共同為環境努力。

 

Other posts:

「廢資訊物品回收站」活動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研討會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署公告調整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署修正非塑膠廢容器稽核認證手冊 認證作業更完備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家電回收宣導海報創意設計競賽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綠厝邊之美街景攝影競賽正式開跑 10萬元環保獎品等你來挑戰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鉛電回收 再生利用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含銅廢液處理廠及關係企業,從事收取廢銅液等廢棄物生產硫酸銅等產品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潤滑油繳納回收清除處理費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