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檢舉噪音車輛,環保署自101年6月1日起試辦「檢舉噪音車輛抽獎活動」,提供NEW iPad、數位攝影機、數位相機、腳踏車及便利商店禮券等500多個獎品,給予登錄該署噪音車檢舉網站經認定完成檢舉的民眾,以有效解決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詳細抽獎活動辦法及有效檢舉案件的認定方式等相關資訊,可至該署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查詢。 

        環保署指出,統計98年9月2日至101年5月20日止,登錄該署噪音車檢舉網頁已達12萬多人次,而檢舉噪音車輛亦達9,391輛次,其中被檢舉車種別數量最高為機車,達7,634輛次,比例將近八成,顯示車輛所產生的噪音確實影響民眾生活安寧。因此,為鼓勵民眾檢舉高噪音的車輛,使惡意製造噪音者無所遁形,本(101)年度該署特別試辦抽獎活動,凡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頁填寫檢舉人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及住址,且將噪音車輛發生時間、地點、車型及車號等資料上載,經認定為有效檢舉的車輛,將可參加本次的抽獎。另環保局經查證後亦會通知被檢舉車輛的車主,在指定時間內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若被檢舉車主未前往接受檢測或經檢測不合格者,依法處以新臺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將按次處罰。 

        環保署表示,為避免民眾大量且不實檢舉造成擾民,本次活動規範民眾每月無論檢舉幾次,均僅有一次抽獎機會,並排除資料填寫不確實與無效檢舉的案件。環保署除呼籲民眾踴躍上網檢舉高噪音車輛外,亦期盼車主切勿任意不當改裝車輛,藉由你我的力量,一起遏止高噪音車輛擾寧,共同維護環境安寧。

 

 

Other posts:

環保署公告調整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署修正非塑膠廢容器稽核認證手冊 認證作業更完備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家電回收宣導海報創意設計競賽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綠厝邊之美街景攝影競賽正式開跑 10萬元環保獎品等你來挑戰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鉛電回收 再生利用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回收廢塑膠容器再利用 年產值近50億元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含銅廢液處理廠及關係企業,從事收取廢銅液等廢棄物生產硫酸銅等產品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潤滑油繳納回收清除處理費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合法回收汽機車 止稅節費作環保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回收處理業者廢四機申報作業 4月1日起增加勸導機制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