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為使民眾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鼓勵民眾落實廢電腦回收,自101年8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特舉辦「廢資訊物品回收站」活動,透過區域性實體通路的回收服務,讓民眾交付廢電腦時更加即時便利。活動執行以來引發民眾熱烈迴響。為了感謝民眾的熱情支持及響應本活動,環保署將於抽獎活動中加碼,獎品數量增加3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回收廢電腦既免費又環保,還可參加抽獎,可謂一舉數得!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境荷爾蒙(Endocrine Disrupter Substance, EDS)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之管制已在世界各國逐步展開,由環保署邀請國內學者專家、政府部門、產業界對該兩項議題長期研究及政府部門推動具體作為發表經驗分享與交流為民眾健康把關,今(101)年10月23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藝文中心延平分部辦理「2012年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研討會」。

環保署表示,本次研討會以探討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兩大議題,邀請各界針對我國環境荷爾蒙管理現況、食品中環境荷爾蒙管制成果、在臺灣環境流布調查回顧、以及我國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理策略、人體暴露評估及健康風險、檢測技術相關研究、極端氣候與氣候變遷對環境流布之影響與無毒保健康等相關議題來進行交流研討。該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業界齊聚一堂,讓與會者進一步瞭解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我國及國際之管理策略,藉由各界投入人力與資源之研究成果,透過綜合討論方式,達到政策宣導、學術交流與資訊共享之目的,會中相關意見與建議將可供政府各部門推動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策略及具體執行政策之參考,進而提升國人及業界對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重視,共同努力來減少環境荷爾蒙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對於環境生態及人類健康之衝擊。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反映資源回收市場及基金運作狀況,並鼓勵回收業者針對廢玻璃容器進行分色分類作業,環保署公告調整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相關調整內容可至該署網站環保法規網頁查詢。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應「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修正公告自101年7月1日起實施,環保署於101年7月1日修正公告「應回收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稽核認證作業手冊(非塑膠廢容器)」,以提升應回收廢棄物進廠品質及受補貼機構運作管理。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秀出你的環保創意,挑戰萬元獎金!環保署舉辦的「廢家電回收宣導海報創意設計競賽」徵選活動已正式開跑,創作不限任何形式,任憑你自由發揮。凡年滿15歲(含)以上的學生、社會人士等設計高手,只要您有熱情、喜歡創作都歡迎前來共襄盛舉,總獎金額高達4萬元,發揮對廢家電回收的創意巧思。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署於本(101)年6月10日起至9月30日止,舉辦「我家就是綠厝邊,第三屆綠厝邊之美」街景攝影競賽活動,鼓勵民眾拿起相機,悠遊住家附近的績優環保示範區,以環保署14項環境衛生永續指標為主題進行拍攝,捕捉各環保示範區中的自然美景、人文風情及環境改造等影像,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額新臺幣10萬元的環保商品禮券或等值商品,機會難得,環保署誠摯邀請全國民眾熱情參與。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鉛蓄電池由於內含鉛及酸液等物質,巴塞爾公約明定為有害廢棄物管制項目之ㄧ,所以早在86年環保署就公告廢鉛蓄電池屬於應回收廢棄物項目,歷年來環保署回收成效斐然,為維護台灣乾淨居住環境貢獻良多。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喝完一瓶清涼的飲料瓶罐,你會想到要將飲料瓶罐回收嗎?其實只要加上你小小的一個回收動作,可免除環境污染外,這些回收資源都有可能點石成金,再度變成生活中實用的物品,亦可減少原物料的使用喔!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署於3月19日由環境督察總隊及北區環境督察大隊派47位稽查相關人員會同桃園地檢署8位檢察官、20位檢察事務官、刑警大隊16位刑警、53位環保警察,合計144人,兵分12路前往桃園地區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含銅廢液處理廠、蘆竹廠、大園廠、大園一廠、昶緣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廠及呈亮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關係企業稽查,查獲未依法清理事業廢棄物涉及環保犯罪2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1件、水污染防治法4件、廢棄物清理法7件、環境影響評估法1件,並採取相關樣品52件。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潤滑油容器商品製造輸入責任業者注意囉!請記得於每單月30日前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申報前二個月潤滑油容器商品的營業(進口)量及繳納回收清除處理費,以免受罰。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鼓勵民眾檢舉噪音車輛,環保署自101年6月1日起試辦「檢舉噪音車輛抽獎活動」,提供NEW iPad、數位攝影機、數位相機、腳踏車及便利商店禮券等500多個獎品,給予登錄該署噪音車檢舉網站經認定完成檢舉的民眾,以有效解決高噪音車輛擾寧問題,詳細抽獎活動辦法及有效檢舉案件的認定方式等相關資訊,可至該署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查詢。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繳納牌照稅及燃料費的季節了,環保署提醒已報廢車體的車主,可持該署開立的回收證明單來辦理止稅節費的省錢大作戰,還能夠清淨家園又兼作環保,更可以保障自身權益,實在是一舉數得。

環保署呼籲,任意將車體交給廢車收購業者或不合法之回收業者處理,如遭違法利用,勢必成為竊盜作奸犯科工具,同時造成自身權益受損,更可能污染環境。所以,請民眾務必將廢棄車體交由向該署登記合法回收業者進行回收處理,並記得索取「行政院環保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不但可以作為車體回收之證明,還可以憑聯單向該署申請廢車回收獎勵金(車齡10年以上廢汽車可申領獎勵金1,000元、車齡7年以上廢機車可申領獎勵金300元)。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管控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及冷、暖氣機(以下稱四機)廢棄回收後的流向,環保署規定自100年7月1日起,四機的販賣業者及回收、處理業者應上網申報廢四機回收數量、狀況及交付對象,以確保廢四機能進入合法處理體系妥善處理,避免不當拆解造成環境污染。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